乌拉特后旗召开“一把手”讲脱贫攻坚政策宣讲会

来源:乌拉特后旗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4-07     阅读次数:11600次

4月3日,乌拉特后旗“一把手”讲脱贫攻坚政策宣讲会召开。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贾培新出席会议,旗委副书记闫晓云主持会议,挂牌督战组全体成员、旗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和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扶贫项目服务中心、医保局、民政局负责人围绕农村安全饮水、教育扶贫、医疗保障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驻村帮扶,医保优惠政策、一般人群医保报销比例、慢病办理及报销程序、大病保险、医疗保障法律法规、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多个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政策宣讲。宣讲内容重点突出,内涵丰富,脉络清晰,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大家对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大家对脱贫政策的知晓率和对政策把握的精准度,为更加精准、高效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会上还安排了政策咨询提问环节,大家都积极参与围绕扶贫项目服务中心、医保局,民政局三个部门的职能职责,对不明白的相关脱贫攻坚政策、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解答。

开展一把手讲政策是旗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12项举措之一,总体安排四期,四月份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