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大讲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第三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8     阅读次数:2853次

11、示范园区要在推广现代农业方面真正发挥作用,不断探索,找到适宜这里的品种、技术和耕种方式,成本要降下去、效益要提上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河套地区条件得天独厚,虽然不缺水,但也要节约水资源,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和节水产业,不能搞大水漫灌。总体上看,内蒙古的草原已经过牧了,要注意休养生息。

??习近平2023年6月5日至6日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时的讲话

12、河套灌区灌溉工程是千年基业,花了很大功夫,也很值得。要继续完善提升,提高科学分水调度水平。同时要量入为出,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尽可能调动社会力量参与。

??习近平2023年6月5日至6日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时的讲话

13、要发挥好农牧业优势,从土地、科技、种源、水、草等方面入手,稳步优化农牧业区域布局和生产结构,推动农牧业转型发展,大力发展生态农牧业,抓好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和绿色有机品牌打造,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2023年6月7日至8日在内蒙古考察时的讲话

14、我们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不断提高农村卫生健康水平。

??习近平2023年6月16日会见美国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时的讲话

15、要锚定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目标,以处理好农民和土地关系为主线,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

??习近平2023年7月11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