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巴彦淖尔市国家保密局      发布时间:2023-12-06     阅读次数:23663次

巴彦淖尔市国家保密局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尊敬的市民朋友:


大家好!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全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与每个公民息息相关。《宪法》第五十三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保守国家秘密,爱护公共财产,遵守劳动纪律,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会公德”。保守国家秘密是宪法赋予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保密防范能力,切实筑牢保密安全防线。现对全体市民提出如下倡议:


一、当您在网上、QQ、微信、朋友圈、抖音等互联网应用上看到或者日常生活中捡拾到在显著位置上标有“秘密”“机密”“绝密”“内部”“军事秘密”等字样的文件、书籍、地图等资料时,请注意,这些可能涉及国家秘密或工作秘密,泄露出去可能会给国家安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造成危害,请及时向当地保密部门或安全机关报告。
    
二、当您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您所知道的重要军事区域、重要党政机关、重要军工企业等周边有可疑人员在进行测绘、拍照、观察等活动时,请及时向当地保密部门或安全机关报告。

三、请您不要在手机、电话、传真中谈论、传播国家秘密事项或发送涉密信息,不要在互联网发布涉及国家秘密的言论、图片及视频音频信息,不使用微信、QQ、微博、个人博客、社交网站等社交媒体发布或转发涉及国家秘密的信息。不要随意添加微信好友或在微信中晒工作、晒岗位,以免被“猎密者”盯上。

四、请您警惕并识别手机应用软件的“真伪”,在下载、扫描使用手机软件时,关注其开发商、发布者是否清晰明确,尽量使用手机自带的应用商城进行下载。不扫描来路不明的二维码,不连接免费或没有加密防护的Wi-Fi网络,定期进行手机病毒查杀。

五、请您不要非法获取、持有、买卖秘密文件、资料,不要私自打听、索取、传播国家秘密或敏感信息。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切实增强保密意识、履行保密责任和义务,以自觉行动筑牢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牢固防线,为巴彦淖尔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全体市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国家安全举报电话:12339

泄密举报电话:0478-8655904


             

巴彦淖尔市国家保密局

2023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