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及时召开节后“收心会” 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3     阅读次数:4383次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起点孕育新希望,踏着新春的步伐,扶贫开发事业迎来了新的出发。2月22日上午,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扶贫办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节后收心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开展组织生活会前进一步学习工作,动员大家以饱满向上的精神状态适应新形势,投入到新的工作、生活当中,认真谋划新一年精准脱贫攻坚工作,重整行装再出发。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召宽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转发内纪办通[2017]95号及内纪办[2017]112号文件的通知》(巴纪办发[2018]1号)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挑战依然巨大,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依然不少,全办扶贫干部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工作上再接再厉,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做好应对和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的准备,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七方面工作:

第一,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脱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等突出问题,将本年度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的各项工作安排好、部署好、对接好;第二,抓好即将召开的市委三大攻坚战工作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相关材料起草、对接等工作;第三,抓好对旗县区相关部门的考核工作,做好迎接自治区对盟市“三合一”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第四,抓好民主生活会的会后工作,抓紧做好即将召开的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的各项准备工作;第五,按照市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抓好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特别是做好驻村工作队的选派工作;第六,抓好机关财务管理、后勤保障工作;第七,抓好全市扶贫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选工作。

会议要求,全办扶贫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精准脱贫攻坚正确方向。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抓紧出台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拿出更多更精准的硬招实招,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脱贫质量要经得起历史检验、得到群众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