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市乌拉特后旗荣获第四届全球减贫最佳案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0     阅读次数:7050次

11月1日,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共同发起的2023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第四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104个获奖案例名单,其中我市乌拉特后旗入选!
乌拉特后旗减贫案例《金草胡羊联南北 农企共赢促振兴“羊联体”托起富民强村梦》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面向全球关心减贫和乡村发展的组织和个人征集原创优秀减贫和乡村发展案例,旨在以案例为载体,推广分享国内外减贫和乡村发展的成功实践。自2018年发起至今,活动已开展了4届,先后征集到国内外案例2700余篇,共评选出优秀案例424篇,涉及67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外引起了积极反响。第四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自2022年11月启动,共收到案例898篇,案例地点涉及32个国家和地区,经7家机构共同评审,选出了104个最佳案例,聚焦于“看得懂、学得会、易推广”,重点关注案例的可操作性、可推广性和实用场景,为世界各国关注减贫的机构和人士提供减贫模式和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