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后旗】分红啦!集体经济结硕果,村民新年喜分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3     阅读次数:10110次

2月22日,对于陕坝镇交通村的村民来说,是个喜庆的日子。36户村民第一次以股东的身份,分别领到了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的大红包,首次尝到了村集体经济分红的甜头。


图片


交通村村民刘永宽拿着刚领取的分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激动地说:“村里产业兴旺,第一次村集体经济分红,以前只听说到村委会交钱,现在终于能到村委会领钱了,虽然不多,但觉得日子有盼头了。”

图片


据了解,交通村裕通农牧业专业合作社采取“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由村“两委”成员与合作社成员交叉任职统一管理,聘请有经验的人员负责具体实施。村党支部积极引导村民通过资金、土地等方式入股参与合作,总投资96.1万元,其中村集体经济入股10万元、村两委成员入股33.3万元、农户入股52.8万元。依托交通农贸市场开展农产品初选、待选和仓储服务,为交通村产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图片


这次分红大会,既是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成果的展示,也是分享丰收喜悦的具体行动。下一步,交通村将不比困难比干劲、不比条件比办法,持续做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凝聚力量。

来源:古镇陕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