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督查抓落实,用考评促提升 ??乌拉特前旗组成脱贫攻坚联合考评组开展半年督查考评工作

来源:乌拉特前旗扶贫办      发布时间:2019-07-05     阅读次数:2114次

为了全面掌握各地各部门半年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推动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到位,发现工作推进中的短板和不足,总结提炼下半年工作思路,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乌拉特前旗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自治区驻乌拉特前旗脱贫攻坚工作总队、市委常委承包乌拉特前旗脱贫攻坚工作组、督查室,从2019年7月4日起,利用半个月时间,17个苏木镇、农牧渔场和旗直相关单位2019年上半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考评。

专项督查考评组第一站来到额尔登布拉格苏木,召开了专项督查考评会,详细了解了产业扶贫实施、项目库完善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考评组要求,额尔登布拉格苏木要把解决突出问题、压实攻坚责任、提升工作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自觉对标中央及区、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每一项重要要求,拿出“绣花”功夫,赶走精准脱贫“拦路虎”、清除脱贫路上的“绊脚石”,抓细抓实每项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基层党员干部既是脱贫攻坚的亲身参与者,更是这场硬仗的“排头兵”,头脑中不能有一丝的懈怠和马虎。要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原则,对脱贫攻坚工作倾注无限的热情和精力。

图片1.png

会后,考评组分为档案资料组和实地考评组分头开展工作。档案资料组对额尔登布拉格苏木产业扶贫项目资金安排、使用、拨付、公示公告和上级检查反馈的各类问题整改进行重点检查。实地考评组深入阿日齐嘎查、赛忽洞嘎查、巴音温都尔嘎查,对驻村工作队驻村履职情况、小额信贷工作情况和未脱贫户产业扶贫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户档案整理完成情况进行了抽查。旗委副书记、驻旗工作总队队长牛勇强参加了此次督查考评工作,深入驻村工作队驻地查看了新旧驻村工作队的交接情况,要求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活动,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考评组对未脱贫贫困户进行了普查,抽查了部分正常脱贫户,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考评组成员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讲解了当前的各类扶贫政策。鼓励他们要树立自主脱贫的坚定信心,立足自身实际,结合当前脱贫攻坚的有利政策,拓宽增收渠道,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图片4.png

为保持考评的严肃性和考核结果的客观公正,当天,考评组各成员单位对额尔登布拉格苏木督查考评情况进行了梳理汇总,互相交换了意见,进行集体评分并签字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