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巴彦淖尔市分行新设乡镇支行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0     阅读次数:26083次


1.jpg    2月8日,中国农业银行巴彦淖尔狼山支行迁址开业,这是四大国有银行在临河区设立的首家乡镇支行。市金融办副主任支卫东、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袁跃峰、区政府副区长赵国栋、区政协副主席、农牧局局长李泉、市区两级农行负责人以及镇村两级干部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农行临河支行表示,将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作为服务“三农”的国家队、主力军,为支持当地经济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更多农行力量。

乡镇支行的设立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激活农村金融市场、优化农村金融服务的重要支撑。围绕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目标,结合巴彦淖尔资源禀赋,聚焦服务“三农”主责主业,临河区狼山镇设立支行网点这一重要举措,不仅是农行巴彦淖尔市分行主动融入县域经济完善乡镇网点布局的重要一步,更有助于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也在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路上向前更进一步。市农行2022年累放发放农户贷款257789万元,其中脱贫人口小额贷款累放945万元。1189512389.jpg

下一步,市乡村振兴局将持续推进与中国农业银行巴彦淖尔分行的深度合作交流,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细化及完善金融服务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全力支持农业银行市分行完成在市域乡镇再增加两个乡镇支行的建设,保障乡镇的金融供给与配套政策落实,助力激活巴彦淖尔市农村金融市场,优化农村金融服务,推动巴彦淖尔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全面振兴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