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巴彦淖尔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05-11     阅读次数:27566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以案促改”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动员部署工作要求,端正发展理念,深化以案促改。5月10日,市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深入乌拉特前旗,实地察看了公忽洞蒙航公司尾矿库和华拓矿业生金采矿区生态环境破坏严重的矿山。

看到铁矿开采挖出的大坑、满目疮痍的山体和遭到严重破坏的草原,大家切身感受到违法违规开采对生态环境造成的巨大伤害。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教训十分深刻,代价十分沉重,要充分汲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通报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以乌拉特前旗典型案例为镜鉴,坚决调整、纠正和摒弃不适应不符合甚至违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挺在最前面,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本次实地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干部每个人都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这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的典型案例指出的问题触目惊心、发人深省,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下一步,市乡村振兴局将对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指示要求和贺伟华书记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以案促改”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反思、全面剖析、全面警醒、全面检视,坚决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落实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方面和全过程,进一步强化农牧业和农村牧区优先必须是生态优先、农牧业和农村牧区发展必须是绿色发展的意识,以最大决心、最硬举措、最高标准,全力以赴抓好黄河流域绿色发展先行区、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