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一季度防返贫监测帮扶市直部门联席会议

来源:巴彦淖尔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04-01     阅读次数:27726次

按照市防返贫监测帮扶市直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要求,4月1日上午,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防返贫监测帮扶市直部门联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一季度对11类重点人群的摸排情况、全市新增监测对象情况和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数据比对情况。

会议强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加强工作联动,深化交流探讨。为有效提高精准监测的时效性,在一三季度开展11类重点人群的监测工作,二四季度开展农村牧区常住人口的摸排工作。同时各行业部门要各司其职,督促旗县区行业部门做好重点人群的数据比对和数据交换工作,确保数据上下一致。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根据监测对象风险类型,及时落实帮扶措施并建立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台账,确保稳定消除返贫致贫风险,为做好全市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打好基础。

市乡村振兴局、教育局、医保局、卫健委、住建局、民政局、水利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牧业局、残联等有关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