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迅速传达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巴彦淖尔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1-12-01     阅读次数:24363次

12月1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孙立新同志先后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同时,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工作职能定位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五年来,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牢记总书记嘱托、扛起时代使命,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阔步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书写了新时代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会议强调,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既总结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成绩,又提出了“乡村全面振兴新格局基本成型”明确目标;既部署了5年的任务,又提出了具体举措。结合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5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建成黄河流域乡村振兴样板区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走在全区前列”的目标坚持“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下功夫,在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等乡村振兴有关具体工作上开新局。

会议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学习,在领会精神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联系实际学,要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二是持续抓宣传,在凝心聚力鼓劲加油上下功夫。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充分利用乡村振兴“微课堂”、网站等形式,全力以赴做好学习宣传工作。三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自治区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市委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提前思考、超前谋划,振奋精神、强化落实,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展现巴彦淖尔乡村振兴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