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巴彦淖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9     阅读次数:15058次

1月18日下午,巴彦淖尔市扶贫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会公报和四届市委第八次全会公报以及常志刚书记在四届市委第八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同时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市扶贫办在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高度评价全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四届市委第八次全会高度评价全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常志刚书记在讲话中提出,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创新推出部门联合作战,开展了脱贫攻坚“百日行动”,脱贫成果得到持续巩固提升同时在推动乡村振兴方面提出了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要加强农村牧区思想道德建设;要推动各类资源向基层下沉;要抓住乌拉特中旗成为自治区牧区现代化建设试点的契机;要把县城和中心集镇作为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常志刚书记的讲话更加明确了我们2021年工作目标党员干部要主动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一关键”,切实做到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推动乡村振兴,在乡村振兴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全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巩固脱贫成果提的七项要求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来抓,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果实,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贫,确保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提出的七项基本要求和国家确定的“八大衔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逐项自查梳理,认真做好年末各项冲刺、收尾工作,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提前谋划好2021年工作。要一刻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认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四个责任,确保各项管控措施从严落实,不松动、无死角、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