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悟党史国史 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巴彦淖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26     阅读次数:10045次

9月26日下午,市扶贫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市党委党校党委委员、副教育长、副教授邱燕同志以《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全面系统讲述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光辉历程,深刻剖析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邱燕副教授从“准确把握党史,新中国史的基本内涵、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98年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中国共产党的基本历史经验”四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开始领导中国人民探索中国革命道路、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勇敢的担当起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更新思想观念,牢记使命职责、勇于担当作为

只有知道从哪里来,才能知道到哪里去;只有知道“我是谁”,才能知道“干什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本次专题讲座发人深思、催人奋进,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扶贫干部,是离人民群众,特别是离贫困群众最近的勤务兵、服务员,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扶贫干部的重要使命。在今后工作中,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的总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进一步把力量凝聚到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上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在巴彦淖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