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故事】张秀花:脱贫路上的坚强女人花

来源:内蒙古扶贫开发宣传平台      发布时间:2019-04-15     阅读次数:5490次

在乌拉特后旗乌盖苏木巴音乌拉嘎查,有这样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坚强、乐观、勤劳,一人养活着一大家子,在脱贫攻坚的战役中奋勇当先,摆脱贫困,她就是同村人眼中的“坚强女人花”??张秀花。

图片1.png

好好过,不认命!

“我不怕苦不怕累,只要是能干的活,我都愿意去做,我不认命”。这是张秀花说出的一句再朴实不过的话语,却满满地透露着坚韧和不屈。

50多岁的张秀花,婆婆和丈夫一直有病,直至先后去世,还留下15万元的看病负债,她一人担负起家庭的重担,抚养2个儿子生活,其中小儿子还有甲亢疾病,除了还债,还要给小儿子看病、供孩子们念书,生活甚是艰难。

苏木嘎查根据她的实情进行帮扶,将她确定为贫困户。2016年,苏木按照扶贫政策,扶持她发展养羊业,为她买回60多只羊,在她勤劳养殖下,隔年就接了50多个羔子。除此之外,她还享受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她没花一分钱便住进了新房,2018年,苏木还为她家安装了净水设备,这几年,供孩子们念书和还债卖了一部分羊截至目前,还有92羊,今年她又接了38只春羔……在张秀花的不懈努力下,家庭收入逐年提高,最终实现了脱贫。

如今,她的生活彻底改变了,看着日益壮大的羊群,收拾得锃亮的新房……说起脱贫攻坚的好处,她幸福的直抹眼泪。

孩子们是最大的动力!

更让张秀花欣慰的是,两个儿子也孝顺勤奋,大儿子宝莹上了西北大学,现已成家立业,小儿子最近才做完手术,病情得到控制,“心里总算踏实了,那几年经济压力也确实大,我多辛苦点多累点,也必须让两个娃娃过好了,他们是我最大的动力!”张秀花也逐渐乐观起来,每天起早贪黑,尽量挤出更多时间出去干零工,补贴家用,她也成了周边人人称赞的励志母亲。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张秀花在贫困面前,不等不靠,借助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加上自身的努力,用勤劳的双手为两个孩子建起了温暖的新家,开启了幸福生活,她的脱贫事迹值得深思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