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老区脱贫攻坚现场观摩暨会长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6     阅读次数:3340次

 近日,全区老区脱贫攻坚现场观摩暨会长座谈会在我市乌拉特前旗召开。来自全区各盟市和部分旗县区老区建设促进会代表及各盟市企业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年初召开的全区脱贫攻坚推进会和7月23日召开的全区推进深度贫困地区现场会议精神,狠抓《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十项措施的通知》的落实工作,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社会保障兜底、金融扶贫等政策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果。2016年脱贫的贫困人口稳定巩固提高,2017年计划脱贫的贫困人口各项扶持措施稳步推进;各级包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和督导组积极履职、持续发力,从不同角度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战呈现出良好的态势。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以实现我市“塞上江南、绿色崛起”为主要奋斗目标,学习借鉴兄弟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将巴彦淖尔扶贫开发、老区建设事业推向前进,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会上,乌拉特前旗老区建设促进会以及呼和浩特等3个盟市、蒙草等5个企业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授予内蒙古山路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乌拉特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民丰种业有限公司、内蒙古科尔沁牛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村企合作脱贫致富第一批示范企业”称号。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内蒙古天昱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乌拉特前旗华融扶祥农贸专业合作社、乌拉特电子商务产业园等7个观摩点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我市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工作经验可复制、值得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