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31     阅读次数:3625次

 

1507684532296028705.jpg

 按照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为了切实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加大扶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纪、政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8月31日,市扶贫办在组织机关干部实地开展警示教育的基础上,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用发生在身边的贪污腐败案例,警示教育身边的人。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召宽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重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市扶贫办调研员张继平同志通报了2012年全市扶贫系统发生的贪污腐败窝案,全面深入细致剖析了该起案件发生的原因、过程、危害。使全体干部深受教育,全体扶贫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牢守“底线”、不碰“红线”、敬畏法纪、遵规守纪的现实意义,充分发挥了警示、震慑、教育作用。

 党组书记、主任王召宽对党组成员和全体干部提出六项要求,一是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统一领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三是恪守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按准则办事;四是要对党的纪律和规矩心存敬畏,始终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五是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推进规范权力运行制度建设,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服务。六是真正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王召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取得了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2月30日在河北阜平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就指出“我非常不满意,甚至愤怒的是,一些扶贫款项被各级截留,移作他用”。扶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坚持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做深、做细。全体扶贫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铭记党纪法规,要从典型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明纪、以案为戒、以案为镜,警钟长鸣,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恪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营造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的脱贫攻坚环境,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