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 《巴彦淖尔市扶贫产品名录》的公告

来源:巴彦淖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11     阅读次数:22706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费扶贫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国务院扶贫办等七部门《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做细做实消费扶贫行动有关事宜的通知》和自治区扶贫办《关于进一步开展自治区扶贫产品认定的通知》要求,按照“县认定、市复核、省审定、国务院扶贫办汇总备案并公示发布”操作流程,我市组织了全国扶贫产品申报认定工作,为社会各界采购扶贫产品、参与消费扶贫行动提供便利条件,现将进入“全国扶贫产品名录”的巴彦淖尔市扶贫产品予以公布(以下统称《巴彦淖尔市扶贫产品名录》)。

1.本次公布《巴彦淖尔市扶贫产品名录》(简称《名录》)所认定的扶贫产品,符合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相关标准,带贫成效真实。所认定的市场主体为依法合规诚信经营,能够较好履行扶贫责任,并自觉接受相关部门监管和社会监督。

2.《名录》实行动态管理,定期将新增扶贫产品纳入本《名录》。对发现违法违规从事生产经营的市场主体,一经核实,将被纳入扶贫失信黑名单,及时从《名录》除名并向社会公布。

3.提倡各有关政府采购单位和市场主体,围绕《名录》开展扶贫产品集中消费、扶贫产品定向采购、扶贫产品线上线下融合消费等系列活动,不断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持续稳定贫困户脱贫增收渠道,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附件巴彦淖尔市扶贫产品名录.xlsx


 

巴彦淖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