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推动金融政策落实落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1     阅读次数:46545次

巴彦淖尔市紧紧围绕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目标要求认真探索金融扶贫措施和方法,推进金融扶贫的各项工作截止20206月底,累计向全市6945户贫困户发放贷款5.76亿元,投放贴息资金1878.251万元

一是加强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保障。成立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推进组,市金融办与各旗县区金融办、各承贷银行签署《2020年巴彦淖尔市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责任状》,分旗县区实行包片制,做好扶贫小额信贷逾期风险防控工作。

二是创新金融产品,助力脱贫攻坚。积极推动“活畜抵押贷款+保险”项目落地,目前已为内蒙古吉牛牧业有限公司活体肉牛提供了439万元的风险保障和200万元的经营贷款,形成风险保障和融资闭环。积极推动平安财险“扶贫保”项目落地,通过金融优势,帮助“天赋河套”授权企业及涉农带贫企业搭建产销平台,帮助带贫涉农龙头企业完成协销,形成产业振兴的闭环运作。积极推动“惠农e贷”,助力我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目前已覆盖了全市63个乡镇、505个行政村。

三是严格落实扶贫小额信贷“530”政策(为贫困户提供5万元以下、3年以内、免抵押免担保、基准利率放贷、财政贴息、县级建立风险补偿金的信用贷款各旗县区与承贷银行共同入户走访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建立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额信贷摸底台账,确保符合贷款条件并有贷款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能贷尽贷”,对不符合贷款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书面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