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将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深入贯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过程

来源:巴彦淖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8     阅读次数:4265次

4月7日上午,市扶贫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市扶贫办党组书记、孙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先后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常志刚在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崔振武的工作报告;全体党员就学习全会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进行讨论发言。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为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了重点,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脱贫攻坚工作始终,以过硬的作风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党纪、政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过程,以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实现市委政府确定的“双前列”目标。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建设统领全办各项工作,树立“按时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来诠释对党忠诚”的理念,把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以优良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二是强化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落到位。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案或意见,完善健全相关工作的规章制度,明确职责、规范流程,确保工作高效运行,切实营造真抓实干、风清气正的攻坚氛围,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上来。三是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要以“落实就是水平,实干就是能力”为标尺,持续深入推动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和反腐败专项整治、中央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同本年度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目标整体推进,做到落地见效。四是主动接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一方面,对于“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要加强与派驻纪检组的请示报告,主动接受工作监督;另一方面,通过“三务公开便民服务平台”等,将所需公开的党务、政务、财务有关内容按照要求,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切实做到“应公开、尽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