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脱贫攻坚全面摸底排查试点工作培训会在临河区狼山镇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4     阅读次数:33977次

3月14日,巴彦淖尔市脱贫攻坚全面摸底排查试点工作培训会在临河区狼山镇召开。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韩建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五原县委书记郭占江,市扶贫办主任孙立新,市扶贫办副主任聂建文,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如红,政府副区长蔺晓东,全市各旗县区和全区各乡镇扶贫办相关负责人,狼山镇、红光村等镇、村领导和狼山镇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出席会议,张如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狼山镇红光村是本次全面摸底排查工作的试点村,培训会前,与会人员分八组分别深入狼山镇红光村村部和贫困户家中核查人、机、账一致。

在培训会上,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如红从组织领导、工作保障、试点先行等“三个强化”方面介绍了临河区脱贫攻坚摸底排查工作整体情况,并做出具体安排。张如红指出,对基本信息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对数据进行清洗完善,做到机、账、实一致;对核实家庭收入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决避免“算账式”脱贫;对享受帮扶措施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以产业扶贫为引领,巩固运营好“9园1市8车间”18个产业扶贫项目,未复工的4个产业园在3月底前全部复工。同时,投资1633万元,实施5个扶贫项目,用于脱贫攻坚贫困村基础提升工程、公益性岗位、带资入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补齐帮扶措施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

随后,狼山镇党委书记王翻玲介绍了全镇脱贫攻坚摸底排查工作具体情况,红光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利忠介绍了红光村脱贫攻坚摸底排查工作情况,出席会议的各旗县区、各乡镇扶贫办负责人就摸底排查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与自治区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韩建刚指出,此次全面摸底排查工作是今年以来脱贫攻坚的一项重点基础性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急行动起来,明确工作任务、熟悉工作内容、掌握工作方法,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工作方案,一步一步抓推动、一环一环抓落实,不漏一户、不漏一村,实现所有基础信息、帮扶政策和帮扶措施等摸底排查“全覆盖”,真正做到底数掌握清晰明确、系统录入精准高效、问题短板详实具体,整改落实全面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