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召开节后复工动员会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巴彦淖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25     阅读次数:30688次

2月24日上午,市扶贫办召开节后复工动员会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孙立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分析全市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并对全办推动落实2020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全面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理念,脱贫攻坚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全体干部职工要及时调整状态,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到工作当中。

会议强调,紧紧围绕“人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的成果巩固,实现高质量脱贫、走在全区前列的目标任务,当前,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要求,认真系统学习上级部门文件要求,特别是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国家、自治区出台的系列政策举措,并抓好贯彻落实。同时,抓紧落实市扶贫办党组关于市委政府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春耕备耕、脱贫攻坚专题会精神贯彻意见,采取“六化”工作法,即“工作内容清单化、清单体现流程化,工作方式信息化、任务完成时限化,跟踪调度专人化、保持工作连续化”,推动工作落细落实。二是组织开展对旗县区各级扶贫干部返岗、驻村干部到岗、当前重点任务落实等情况督导工作,把责任扛起来、把政策送过去、把工作落到底。三是聚焦突出“抓精准、补短板、出亮点”三项重点,完成“问题整改、摸底排查、挂牌督战”三项硬任务,做好“迎接自治区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和下半年普查”的准备工作,全力抓好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扶贫办是市委政府“参谋部“作战部”,和全市扶贫系统的“排头兵”。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做脱贫攻坚工作的行家里手,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的落实。同时,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