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图克镇驻村第一书记: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来源:临河区扶贫办      发布时间:2020-02-10     阅读次数:2980次

疫情就是命令,使命彰显担当。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乌兰图克镇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队员积极响应、闻风而动,迅速成立了驻村第一书记疫情防控小分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用初心筑牢“最后一公里”疫情防线。

1581300673663014126.png

乌兰图克镇驻村第一书记疫情防控小分队共7人,于25日正式成立并上线运行。

乌兰图克驻村第一书记疫情防控小分队成立后,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主要负责堵卡、排查、宣传和社会管控方面工作,已成为乡镇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隆胜集镇南出口车流量大、人员流动密集,同时也是最重要的卡口。驻村第一书记疫情防控小分队主动请缨承担这个卡口的防控值守任务,他们把疫情防控的战场作为党性锻炼的考场,把守护全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最重大的使命。

1581300722678061428.png

黎明时分,车流逐渐增多,他们冒着严寒早已伫立在工作岗位,查验过往车辆通行证、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工作……这就是他们一天工作的开始。

中午时分,因应急、看病、购买生活生产资料的人员逐渐增多,他们组织大家有序排队,车辆顺序等候,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做到人证合一、有车必查、不漏一人。对过往的群众,他们耐心细致的讲解,积极宣传防控措施,劝返进行居家隔离,号召大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对过往的警车、救护车、抢修车、物资运输车辆做到第一时间顺利通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生活物资。午夜时分,车辆仍不时地穿梭,他们依然坚守岗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值班结束后,他们又各自返回所驻的村,积极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排查外来人员,完善防控台账信息,对于重点人群每日上门测量体温登记报备,对于贫困户做好应急保障工作。

1581300769088041079.png

1581300802332092125.png

忙碌的身影总是让人感动,坚守的信念总是让人敬佩。一日三餐是化繁就简的匆忙,眼圈里的红血丝是他们责任心的写照,摘下口罩的瞬间那干裂的嘴唇记录着一份家国情怀。

1581301258820098158.png

图片6.png

这就是乌兰图克镇驻村第一书记疫情防控小分队,一支用真心、扶真贫的脱贫攻坚队,一支敢担当、抗疫情的先锋队,一支守初心、担使命的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