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巴彦淖尔市各级扶贫干部在行动

来源:巴彦淖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05     阅读次数:20620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和巴彦淖尔市委政府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总体部署和要求,全市扶贫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枕戈待命,迅速投身一线,全面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巴彦淖尔市扶贫办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转发了《自治区扶贫办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的通知》,实施了弹性公办制度开展网上办公,要求全市各级扶贫部门和全体扶贫干部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在市委政府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市扶贫办“微课堂”微信群及时传达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政府、市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政府和市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以勇于担当和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的忠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各级扶贫干部积极赶赴新的战场,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市扶贫办2名办领导参与驻旗县区、4名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据初步统计,全市100余名各级扶贫办干部职工直接参与社区巡防蹲点工作,开展联防联控,不分昼夜地奋战在封堵布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

1580893035339080119.png

                                     市扶贫办副主任牧人在五原县复兴镇蹲点防控现场

1580893167721099410.png

                                  临河区扶贫办主任徐创军在图克镇东兴村开展督导工作

1580893262366031278.png

杭锦后旗扶贫办主任郝艳宇与扶贫办干部高磊在包联小区喷消毒液

1580893313503082065.png

                                      磴口县扶贫办主任高义文带队在高速路口参与布防

1580893449723053913.png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派驻临河区隆强村第一书记史伟在巡防现场

为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驻嘎查村干部作用的通知》,要求以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和敢于胜利的精神,引领党员群众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比如,磴口县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117人积极响应号召,赶赴前线在各路段一线封堵布控。各旗县区积极动员帮扶责任人电话、微信跟踪了解帮扶户家庭成员情况,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各级党委政府的募捐号召,各级扶贫部门和扶贫干部积极响应,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市防控工作指挥部公布的市本级第一批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清单市扶贫办1名干部在列。五原县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向当地红十字会捐款6700元,临河区扶贫办捐款3500元,其他旗县正在积极募捐中。

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市扶贫办印发了《关于抓好春节前工作安排和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及座谈会精神贯彻意见落实的通知》,从十五个方面对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及早谋划全年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推动今年的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为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走在全区前列的目标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