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旗两级扶贫办共同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

来源:巴彦淖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23     阅读次数:5391次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月23日,市扶贫办、乌拉特后旗扶贫办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走在全区前列目标主题党日。市、旗两级扶贫办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

通过观摩宝音德力格尔事迹馆、乌拉特后旗党建主题文化园、脱贫攻坚展厅、扶贫产业基地等,将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其中。在宝音德力格尔事迹馆,全体党员干部被宝音德力格尔同志先进模范事迹所体现的“忠诚、担当、奉献、吃苦”精神和二十几年扎根戈壁草原,默默无闻为边境牧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行为深深震撼,深刻感悟到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忠诚信念和勇于担当的品质。正如广大牧民群众所说:“草原上的牛羊有多少,宝音做的好事就有多少”。

通过主题党日,大家一致表示,要主动对标主题教育对扶贫干部提出的“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具体要求,对标宝音德力格尔同志先进事迹,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向先进模范人物看齐,真正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更新思想观念,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高强本领,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内生动力,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