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举办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专题培训班

来源:巴彦淖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28     阅读次数:22662次

10月25日,巴彦淖尔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全市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专题培训班。自治区扶贫办考核评估处张化珍处长应邀做了专题辅导。市政府副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五原县委书记郭占江做开班讲话,培训班由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立新主持。

郭占江指出,近年来,在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扶贫办的有力支持下,巴彦淖尔市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工作质量稳步提升,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本次培训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有力举措,对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脱贫、走在全区前列的目标意义重大。

郭占江要求,各旗县区、市直各部门要抓住年度收尾的关键时期,按照“抓精准、补短板、出亮点”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重点,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精准的责任落实,严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精准落实。同时强调,要把贫困人口牢牢吸附在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服务基地建设上,吸附到六大优势特色产业发展上和“天赋河套”品牌打造上,让贫困户更多分享产业链、价值链的收益,做大做强扶贫产业示范园,努力为全区在巩固脱贫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上作出示范。

张化珍处长从“减贫成效、精准识别退出、精准施策、精准帮扶、扶贫资金、作风建设等六项具体考核内容,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等三个落实的具体事项和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四个不摘具体要求”三个层面进行了重点辅导,辅导具有理论高度有体现政策要求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全市各级扶贫干部指出了更加精准的方向、更加精准的措施和更加精细的方法,为全面做好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准备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各旗县区党委、政府分管负责人,扶贫办主任、分管负责人、业务人员,苏木乡镇(农牧渔场)党委、政府分管负责人、扶贫办主任和副主任、业务人员,市直派驻第一书记,自治区派驻贫困旗县区总队负责人,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市委常委承包旗县区脱贫攻坚工作组和市扶贫办全体人员共计44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