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加河镇第一书记风采??雷俊生

来源:乌拉特中旗扶贫办      发布时间:2019-08-05     阅读次数:5059次

雷俊生2017年被任命为宏丰村第一书记,任职期间,他始终牢记使命、不忘责任、脚踏实地,按照驻村第一书记职责要求,驻村履职,抓党建,抓扶贫,定规划,促生产,帮助宏丰村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

心系困难群众,扑下身子促脱贫。“上山下水问渔樵”,驻村任职后,他将为民服务的使命感转化为走村入户的非凡脚力,积极开展收入略高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低收入户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工作。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和分析,他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共同研究,制定了继续建强村级组织、促进农民增收的工作目标和发展思路。不到两年时间里,为村民办成多件实事:敖勒盖图一户残疾人积极争取危房改造项目,并先行垫资6万元完成危房改造工程,为东风村一名孤儿学生每学期赞助学费1000元,为一户大病户资助医药费1100元,同时为其子联系临时工作,为宏丰村幼儿园每年赞助5000元,累计赞助10000元。

出谋划策,身体力行促增收。雷俊生深知,产业发展对农民增收的重要作用,结合本村农业种植的实际情况,他多次拜访当地规模较大的佳嘉和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合作,为合作社和农民牵线搭桥,促成高于市场价2-3分钱/斤的玉米订单种植,不仅解决了村民粮食销售的后顾之忧,更为农民增收提供了有利保障。

摆进职责担当,参与村内大小事务。雷俊生说,做好第一书记首先要具备主人翁意识,把村子里的事当自己的事,要能够放下身段,亲力亲为、全力以赴。一年多来,无论是土地确权、清产化解矛盾时,还是在制定方案、问题排查、思想教育、落实党建工作职责时,都留下了他勤勉的身影。行胜于言,与村民共成长,现在,雷俊生已真正成为了宏丰村的“自己人”和“知心人”。(通讯员:李文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