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党组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7     阅读次数:2276次

为深入履行市扶贫办党组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主体责任,深化“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12月6日,市扶贫办党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会,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召宽主持会议。

王召宽指出,当前脱贫攻坚正处于岁末年初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既是本年度脱贫攻坚的全面收官,也是今后脱贫攻坚的总体谋划,对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在这一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肩负起职责使命,以更高标准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忠实履行好岗位赋予的职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矢志不移以过硬的作风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王召宽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要求,心系使命、扛起责任、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政治与业务的关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强化政治建设,用党建工作引领、推动扶贫办各项业务工作的全面开展。二是要切实履行好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三是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持续加强干部警示教育、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明规矩、知底线。四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打铁还需自身硬,党组成员要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以上率下、管好别人、带好队伍。五是要始终把好扶贫领域管党治党的“主动权”,切实凸显主体责任,聚焦扶贫政策落实、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等方面职责,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生根。六是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扶贫专项资金以及会议费、差旅费、培训费和大额资金使用过程的跟踪、监督、检查,确保资金使用安全,持续不断政风肃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