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2     阅读次数:7597次

关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代表建议的答复

 

刑洪圣代表

您在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增加乡村振兴系统工作力量和工作经费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增加乡村振兴系统工作力量

市级层面,在全市编制紧张的情况市委市乡村振兴局增加领导职数1名,公务员编制2个(含领导职数),事业编制9个。市乡村振兴局由18名编制(其中行政10名、工勤2名、事业6名)增加到了29名编制(其中行政12名、工勤2名、事业15名)全局编制30人,实际在岗21人,空缺领导岗1人、行政编2人、事业编5人(正在公开招聘中)。根据新的形势和工作需要,经请示市委编办同意,我局又优化内设机构设置,目前共有5个科,保留综合科和规财科,调整开发指导科为乡村发展科,社会扶贫科为成果巩固科,增设乡村建设与治理科,明确职能职责,全面承接国家和自治区部署下达的各项任务。

旗县区层面,临河区近期为乡村振兴局增设二级单位临河区乡村振兴事业发展中心,共6名事业人员,其中3人为未列编人员;杭锦后旗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为乡村振兴局公开选调20名工作人员,目前正在公开选调;五原县为乡村振兴局增派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乌拉特前旗为乡村振兴局增加一名挂职副局长;乌拉特中旗为乡村振兴局增派2名本土大学生;乌拉特后旗为旗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增加一名副主任和一名干部。

在市委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和农口部门调研过程中,市委、政府分管领导分别强调,各旗县区要增加乡村振兴系统力量,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切实加强乡村振兴系统干部队伍力量建设,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变化和需要。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争取市委政府和旗县区党委政府支持,进一步加强各旗县区乡村振兴局工作力量。

二、关于增加工作经费

一是按照国家衔接政策,过渡期五年内财政支持力度不减。二是单位基本支出按照市、旗县财政体制分列支出,积极争取本级政府采取增加行政预算和事业经费的做法,改变经费不足现状。

感谢您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继续关注支持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