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04     阅读次数:1029次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2017年巴彦淖尔市本级部门预算的批复》(巴财预[2017]1号)的要求,现就市扶贫办2017年预算公开情况做如下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市扶贫办是纳入财政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的行政单位,内设四个科室,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2016年经编办批准成立二级单位一个尚未正式、独立运行。我办主要负责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有关扶贫开发和革命老区建设的方针、政策;负责组织协调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开发;负责扶贫项目的引进、管理和督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全市扶贫开发统计与监测工作;承担组织制定全市扶贫资金项目年度计划的职责,参与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扶贫开发资金项目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措施办法;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全市扶贫开发项目的管理工作,承担与履行职能相应的责任,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

二、预算支出情况

2017年市财政安排本级财政扶贫资金3163.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11万元,项目支出3000万元。基本支出中,人员工资经费142.27万元(含退休人员退休费59.03万元),公务费20.84万元(含在职人员公车补助10.8万元、工会经费2.14万元)。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三、“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及原因

2017年市扶贫办预算“三公”经费1.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8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待财政统一核算下指标,故本次预算中无此项经费。按照财政预算安排及要求,与2016年“三公”经费中“公务接待费”预算相比,减少0.2万元。

附件: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巴彦淖尔市扶贫开发(革命老区建设)办公室

2017年2月4日

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