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志愿助力乡村振兴】中粮面业来我镇举行订单万亩小麦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3     阅读次数:10029次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近年来,蒙海镇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围绕打造“粮食小镇”战略目标,大力推进小麦连片种植,红建村-乌兰村万亩连片小麦已成为全镇特色支柱产业,吸引各大粮食加工企业前来订购。为提高广大农民科学种粮水平,抓好春季小麦管理工作,2月22日,蒙海镇邀请中粮面业技术工作人员来我镇举行订单万亩小麦培训会,100余农户参会。

图片



培训会上,专家系统讲解小麦的良种选择、种植分布、播期播量调控、生长规律等,结合蒙海镇土壤条件、水浇条件等特性,对麦田杂草精准防控、种植密度、灌溉时间、拔节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具体种植技术进行详细指导,并对农户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

图片

下一步,蒙海镇将持续做好小麦田间技术管理培训和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科学种田意识和高效栽培技术,指导农户做好小麦病虫草害防治工作,推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为本年度粮食丰收保驾护航。

来源:杭锦后旗蒙海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