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中旗乡村振兴局召开防返贫监测系统和平台操作流程专题操作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1     阅读次数:28411次

为了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更好推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保证全旗常住(一般农牧户)信息按时高质量录入全国防返贫监测系统。61日,乌拉特中旗乡村振兴局在4014会议室开展关于防返贫监测系统和平台操作流程专题培训会,苏木镇(公司、中心)负责乡村振兴工作分管领导、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系统操作人员、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驻村工作队员等45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乡村振兴局监测中心主任刘云霞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2022年度新识别易返贫致贫户(一般农牧户)信息采集基本信息采集;二是家庭成员信息采集;三是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状况采集;四是风险类型采集;五是收支情况采集。讲解后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各参会人员踊跃提问,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吃透了政策、弄懂了指标、学会了流程,为以后系统操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后,旗乡村振兴局监测中心主任刘云霞要求:提高认识、思想重视。各嘎查村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努力提高全旗监测对象数据和信息“实”与“准”;熟练操作,灵活运用。各嘎查村在日常工作中要学以致用、灵活运用,各嘎查村在保证数据逻辑正确的前提下,必须保证数据的真实性,以坚持实事求是为依据,确保账实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