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河发展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2-30     阅读次数:56532次

近年来,临河区农牧局依托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农业,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农民致富步伐,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临河区农牧局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动“一村一品”特色农业向区域格局化、生产专业化、经营集约化、发展规模化方向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各乡镇街道大力挖掘、培育独具地域特色的传统优势,实施农产品品牌发展战略,推行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内蒙古巴山玉米淀粉有限公司年加工玉米15万吨,富川公司年消耗玉米7万吨,玉米产业已延伸到了生物制药、饲料加工、食品加工等产业。向日葵是临河区特色经济作物和种植业支柱产业,种植面积67.8万亩,年产量18.08万吨,其中三胖蛋被第一批授权使用“天赋河套”区域公用品牌,好人品瓜子被认定为全市知名商标等。

按照全市提出的推进六大产业建设的统一安排部署,临河区紧紧依托自身独特的自然环境及农牧业资源优势,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农牧产业化建设稳步推进,为推进“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和全面打造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高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