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原县:三项措施强化扶贫队伍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0     阅读次数:39979次

五原县坚持以用为本、服务发展原则,通过实施三项措施,不断强化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聚力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

全面实施“引领振兴”工程。围绕构建“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格局,以政策创新、计划支撑、工程带动、优化服务、强化保障、专项述职为抓手,推进人才工作取得实效。制定《关于强化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方案》,选派优秀干部驻村382名,储备村“两委”后备人才300名,培养领富带富本土实用人才100名,选拔减贫带贫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119名,用人才振兴推进脱贫攻坚,用脱贫攻坚引领乡村振兴。

大力开展“创先争优”工程。加大扶贫人才评先选优力度,鼓励扶贫队伍创新创造、创先争优。坚持扶贫干部先、基层一线前的原则,积极组织县镇村三级专职扶贫助理参与“古郡英才”评选活动。开展弘扬蒙古马精神?身边的榜样系列报告,选树扶贫工作优秀先进干部23人。每年扶贫日开展专题表彰活动,累计表彰扶贫工作先进单位13个、优秀干部45人,全面激发了全县扶贫干部创优争先的激情,为决胜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扎实推进“学习培训”活动。坚持线上线下一体推进,扎实开展各类学习,组织举办了科级干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全县驻村工作队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等活动,全县各级扶贫干部专业知识水平、干事创业能力得到不断提升,全县上下形成浓厚的创业干事氛围。2020年累计培训扶贫干部2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