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巡回宣讲团走进杭锦后旗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6     阅读次数:32348次

    5月25日、26日,内蒙古自治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巡回宣讲团走进杭锦后旗,传递了脱贫攻坚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杭锦后旗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新思路。

    宣讲中,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坝口子村驻村第一书记于俊廷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发挥“头雁”作用》的专题讲座,重点围绕推动精准脱贫、建强基层组织、加强基层治理、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等方面进行了有温度、接地气的宣讲,并结合自身驻村实际,生动讲解了精准脱贫的典型事例,让人们有启发,有收获。蛮会镇红旗村党支部书记严有德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巡回宣讲,他收获很多,要把这些好做法好经验带回村里面,引领贫困户增收致富,还要把老师讲的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做到实处,落到细处,从而在脱贫收官之年把扶贫工作做好做细做强。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行政管理教研部主任宝金山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专题讲座,全面准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对脱贫攻坚面临困难挑战、如何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基层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树立了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蛮会镇公益渠村第一书记赵恒说:“通过听今天的宣讲,让我为下一步的精准扶贫工作理清了思路,今后要继续用心用情把扶贫工作做实做好,更加坚定信心和决心,确保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集中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还走进贫困户家中,查看他们的产业发展情况,了解他们的脱贫情况和生活需求,面对面讲解脱贫政策、惠民政策等,将深刻的政策理论转化为朴实易懂的语言,为脱贫致富提振信心、鼓劲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