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前旗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来源:乌拉特前旗扶贫办      发布时间:2020-03-12     阅读次数:6610次

3月11日,乌拉特前旗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下一个阶段全旗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旗领导陈功明、苏亚拉图,刘基平、胡毕斯等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各苏木镇、农牧场、旗直各单位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功明指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各相关部门要保持定力不动摇,一以贯之提振好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增强决战决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前紧后松,虎头蛇尾的倾向,保持目标不变,保持攻坚势头和工作定力,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做好工作,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要实打实开展好新一轮全面摸底排查,不折不扣完成好上级巡视、考核、督查等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将新老问题一体推进、一并整改,切实把问题找准、短板补齐、漏洞堵死。要加快建设形成新的更多的扶贫资产,推动扶贫产业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同时,要建立防止返贫和消费扶贫机制,抓好现有扶贫资产的监管使用,紧抓产业扶贫不松劲,深入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陈功明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各层面攻坚责任,深入持久抓好干部队伍作风转变,注重实效,以昂扬的斗志,旺盛的干劲,一鼓作气、坚持不懈,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