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原县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来源:五原县扶贫办      发布时间:2020-03-12     阅读次数:7792次

3月11日,五原县召开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三级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年脱贫攻坚工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广明等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领导出席会议;自治区派驻五原县脱贫攻坚工作总队领导、市委常委包联五原县脱贫攻坚工作组领导、县18个专项推进组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政府副县长韩俊义安排部署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玉平安排扶贫领域专项督查检查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任维君安排驻村工作队相关工作。

张广明作重要讲话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体现,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工作,解决的是最困难群体的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直接关系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事关兑现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关系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是一场没有退路的硬仗中的硬仗。

张广明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密集部署,态度之硬、力度之大、举措之实前所未有,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脱贫攻坚任务将会更加繁重。因此,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任务目标,坚持精准发力,全面做好决战决胜之年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全力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坚持目标导向,正确认识已经取得的脱贫成绩,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提高脱贫质量,以实干实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认识上出现松劲麻痹思想、脱贫攻坚责任压得不实、精准施策有偏差、工作作风缺乏严深细实等问题,狠抓落实、整改清零。要坚持结果导向,巩固好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抓好产业、就业扶贫,抓好社会兜底保障,以优异的脱贫成效全面做好迎检和普查工作。

张广明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全面冲锋冲刺、全面决战决胜的阶段。在这个紧要关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脱贫攻坚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确保巩固脱贫成果走在全区、全国前列,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县委副书记李晓蕊要求,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各类考核、排查、普查等工作将集中开展,加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脱贫攻坚任务会更加艰巨繁重,大家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决战决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松劲懈怠倾向,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与会人员要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到位。18个专项工作推进组,各乡镇、办事处、驻村工作队及各相关单位要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完善工作机制、抓好督查检查、严肃纪律作风,要以严格的追责问责机制倒逼作风转变,纠正脱贫攻坚中干部作风问题,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