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原县举办驻村工作队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来源:五原县      发布时间:2020-03-15     阅读次数:7993次

为进一步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切实提高驻村干部帮扶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3月15日,五原县通过“党建直通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驻村工作队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各乡镇、办事处分管扶贫负责同志、扶贫助理,以及新调整增派的驻村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1584328231399079432.jpg

开班仪式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翼飞,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有关工作精神,并要求各乡镇、派出单位和广大驻村干部要讲政治、担责任,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详细了解考核评价体系指标、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规定,学懂弄通做实扶贫各项工作。要强化思想认识、发挥表率作用、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严守纪律住下来、宣传政策考不倒、细化措施帮到位,真正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展示党员干部过硬素质和良好形象,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1584328272958042431.jpg

培训中,县委组织部、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考核、激励和扶贫工作业务常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解读。

15843282928480394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