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原县召开2020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暨大排查业务培训会

来源:五原县扶贫办      发布时间:2020-03-09     阅读次数:5340次

扶贫工作会.jpg

3月9日,五原县组织召开2020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暨大排查业务培训会,县扶贫领导小组、县镇两级扶贫干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要求各级扶贫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攻坚克难、一鼓作气,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五原县扶贫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紧盯“一个目标”、打好“三大战役”、做好三项工作。即紧盯全县正常脱贫的2498户贫困群众的巩固提升工程一个目标,打好脱贫攻坚全面摸底排查、挂牌督战、问题整改三大战役,做好抓精准、补短板、讲亮点等三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所有扶贫干部要紧绷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这根弦,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要持续发扬扶贫干部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作风,带领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脱贫奔小康。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摸底排查工作是对2014年以来的扶贫工作的一次全面考核、一次全面体检,是一项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政治任务。各部门、各乡镇要迅速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大摸排工作上来,动员所有干部、组织精干力量、集中精力做好摸排工作。

会议对内蒙古脱贫攻坚摸底排查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部门、各乡镇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完成时限,按时高质量完成摸底排查工作,并对具体业务进行培训。

会议还对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扶贫资金管理、小额信贷、外出务工人员摸排等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