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扶贫两不误

来源:杭锦后旗扶贫办      发布时间:2020-02-11     阅读次数:1919次

2月10日下午,杭锦后旗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彦锋一行来到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村??头道桥镇联增村,了解、指导该村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干部。

1581733842899004230.png

在联增村疫情防控卡口值班点,苏局长详细查看了该村返乡人员排查情况和进出人员登记台账等资料,深入了解了村里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措施。他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我们的扶贫干部就是“疫情防控先锋队”,是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的守护者。我们一定要严防死守、不漏一人,提高警惕、不可懈怠,并要依靠组织和群众的力量开展群防群治,为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筑牢防线。同时,我们要利用好乡村“大喇叭”,引导村民掌握外出戴口罩、减少聚会、不食野味、勤洗手、常通风、日消毒等疫情防控常识并开展好自我防护,帮助村民树立科学防治意识,消除恐慌心理,增强战胜肺炎的信心。此外,他还强调,我们扶贫干部要把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相结合,激发群众参与战“疫”和脱贫致富的精气神,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脱贫攻坚,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关心了解疫情期间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为做好后续帮扶工作做好前期调查工作。

1581734121797020512.png

最后,在了解到联增村物资短缺的情况后,专门为防控疫情的干部送来了酒精、消毒液、消毒粉等防护物资和方便面、牛奶等生活物资,让疫控干部安心安全战斗在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