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个案例入选内蒙古乡村治理典型案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5     阅读次数:27733次

近日,内蒙古乡村治理典型案例(2022)发布,共选取典型案例23个,其中
杭锦后旗蒙海镇《“一村八化”开启乡村善治幸福门》
磴口县隆盛合镇公地村《产业兴旺释放治理“新活力”》
五原县隆兴昌镇义丰村《“四微”治乡村 枝叶总关情》
3个案例入选。

2022年,我市抓统筹协调、抓示范带动、抓模式创新,高效能推进乡村治理,扎实推动顶层设计和基层实践良性互动、有机结合,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下一步,我市将高效能推进乡村治理,扎实推动文化振兴和组织振兴。逐步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大力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开展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农村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强化法治教育,全面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赋能文化振兴。持续深化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建设,以点带面、以面带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