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阅读次数:51713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特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一、以身作则,党员争做表率。全体党员要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争做节约表率,向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宣传餐饮浪费的危害,共同树立勤俭节约理念。

二、杜绝浪费,倡导“光盘行动”。在食堂就餐时,按需用餐,珍惜每一粒粮食,杜绝剩菜剩饭行为。外出用餐时,适量点餐,拒绝铺张,提倡剩余饭菜打包带走,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科学饮食,树立正确理念。不偏食、不挑食,养成健康合理的就餐习惯。家人、朋友在外聚餐等场合,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的陋习,量力而行,树立理性消费观念。

四、厉行节约,展示良好风貌。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公共资源,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五、互相监督,人人贡献力量。全体党员干部积极监督身边的家人、同事和朋友,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及时制止餐饮浪费现象,勇于对餐饮浪费等丑陋行为说“不”。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责任!全局干部职工要积极行动起来,人人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争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珍惜粮食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