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9     阅读次数:67119次

爱心消费  助力收官

??消费扶贫倡议书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决胜之年。为积极响应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和自治区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的有关要求,引导和动员全社会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我们谨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社会爱心人士发出以下倡议:

一、宣传动员,形成人人参与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

消费扶贫是精准扶贫的一种创新理念,是行之有效的增强贫困户“造血”能力的扶贫方式,是将爱心行为、慈善行为与经济行为、消费行为、投资行为等有机结合,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创新扶贫模式。我们倡议大家积极传播爱心消费扶贫理念,争做消费扶贫爱心行动代言人,将“消费扶贫”相关信息分享到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媒体平台,发动和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共同推动并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爱心消费,积极购买贫困户农产品

大力推广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为全市贫困群众架设起消费扶贫供需对接的桥梁。带动贫困农牧民增收,促进贫困农牧民就业,是推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为此,我们倡议大家以带贫企业、合作社为支持对象,以购买扶贫产品为主要手段,踊跃参与到消费扶贫的行列中来,“以购代帮,以买代捐”为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奉献一片真情、贡献一份力量。

三、拓宽渠道,共同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消费扶贫可以让扶贫产品实现价值,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我们倡议在日常消费时多选择购买扶贫产品,多选用贫困地区人员提供的家政、物业管理、餐饮、维修等服务,支持贫困地区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多渠道、多方式为广大贫困群众送去切实的关爱,形成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大格局,助推脱贫攻坚行动提质增效。

涓涓细流,汇聚成河;绵力齐聚,众志成城。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参与下,必将增强我市贫困地区依靠自身劳动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一定能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我市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奔向小康社会!

                              

巴彦淖尔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