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赴包联企业实地走访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0     阅读次数:25804次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建立全市“抓项目、稳企业、强产业”部门包联企业和项目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2月17日,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袁跃峰带领乡村发展科、磴口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到磴口县实地走访调研了蒙牛乳业、圣牧奶业、泰顺食品、和瑞包装四家包联企业及项目。通过实地考察、开展座谈会等方式和企业及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

1676888715564028722.jpg

座谈会上袁跃峰副局长讲,深入贯彻市人民政府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立“抓项目、稳企业、强产业”部门包联企业和项目工作机制,旨在提升帮助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的决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信心。通过此次调研,将逐步建立企业发展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联结机制,加强市乡村振兴局与企业项目的联系。

 1676888487536093089.jpg

调研中各企业、项目负责人详细交流了当前运营发展的基本生产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涉及用工、支持企业技改资金落实到位等亟待解决的困难问题。

袁跃峰副局长要求及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需要帮助解决的事项建立问题台账,积极与相关职责部门协调对接,发挥好服务企业、项目的“店小二”精神,主动作为,以“帮忙不添乱”的原则,持续跟进调度沟通,推动企业与乡村振兴事业紧密合作,融合发展,切实解决企业项目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乡村振兴局制作了签约服务卡,并在企业和项目办公区醒目位置公开悬挂。

 1676888696420094761.jpg

通过此次调研,加强了政企之间的联系,提升了企业解决困难,拓展市场的信心,让企业打开了紧扣乡村振兴谋发展的新思路。市乡村振兴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包联企业项目的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包联企业需要解决问题的落实力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