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组织收看国务院 新闻办公室“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 新闻发布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4     阅读次数:12874次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月14日上午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吴宏耀介绍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

市乡村振兴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实时收看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

大家表示,刚刚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为做好今年的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干部倍感振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下一步,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将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市委“五高五新”奋斗目标、“四区”发展定位,“两个基地、四个产业集群”的建设任务,坚持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统领,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前提,以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强化资金资产管理为重点,扎实推进五大振兴,在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上实现新突破,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上迈出新步伐,不断开创全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为建设黄河流域乡村振兴样板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