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多措并举 精准发力 超额完成脱贫人口(含监测对象)年度务工就业目标任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3     阅读次数:19907次

巴彦淖尔市始终将稳就业作为“六稳”“六保”重中之重,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人社局、市乡村振兴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脱贫人口(含监测对象)稳岗就业工作的通知》,明确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指导旗县区加大精准摸排、精准培训、精准上岗力度。转发《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自治区人社厅关于用足用好相关政策切实抓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的通知》《内蒙古自治区村级就业帮扶协管员管理办法》《国家乡村振兴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若干措施》等文件,市委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脱贫人口(含监测对象,下同)务工就业情况纳入防返贫监测、应对疫情影响重点内容,逐旗县区组织开展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调研指导,全面推动就业帮扶政策精准落地落实,不断提高脱贫人口务工就业质量和数量,确保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提高脱贫人口收入。立足地区实际,采取“四个一批”措施,坚持发展产业带动就业一批,坚持产业园区建设就业一批,转移就业促进一批,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就业一批,同时,发布促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倡议书,多渠道全方位就地就近促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

截至6月13日,巴彦淖尔市脱贫人口实现务工就业4984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6人,完成年度务工就业目标任务的1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