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

来源:巴彦淖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15     阅读次数:24545次

4月15日下午,市扶贫办组织在办全体党员干部及退休老党员到临河区旧时光红色文化公益展览馆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通过追寻红色记忆,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

1618560167416014290.jpg

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馆、国际反法西斯战争馆、解放战争纪念馆、延安精神馆、退役军人荣誉功勋馆等主题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充满革命历史的物件,记录着波澜壮阔的红色征程,讲述着感天动地的红色史诗,呈现出可歌可泣的“红色精神”。展览馆中陈列的“红色遗产”让在场的党员干部追忆起那段峥嵘岁月,思想和灵魂得到了深刻洗礼

1618560191346064767.jpg

随后在展览馆,党员集中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掷地有声、铿锵有力。铮铮誓言,响彻展厅,再一次激励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传承一代代共产党人浴血奋战、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传统,深入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和爱国情怀,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接续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