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扶贫办、北京企业代表团一行来我市实地调研对接京蒙协作消费帮扶工作

来源:巴彦淖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29     阅读次数:20754次

为深入推动京蒙协作消费帮扶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落实2020年京蒙消费扶贫北京集采推介会意向性订单实现落地见效,3月24日-27日,在自治区扶贫办扶贫协作处贾浩波处长和云治安同志带领下,北京木子爱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天时物流有限公司、中视优品(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启创(北京)国际广告有限公司一行7人来到我市进行为期4天的实地调研并座谈。市、旗县区扶贫办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1617266391720096533.jpg

4天来,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我市“天赋河套”总部基地和“天赋河套”优质农畜产品展销中心及6个旗县区25家农牧业龙头企业(合作社)等地现场调研,全面考察了我市各类农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情况。并与每家企业座谈交换意见,详细了解我市“天赋河套”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情况和京蒙协作等工作,充分肯定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

1617266432642072897.jpg

27日下午考察结束后在乌拉特前旗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北京企业代表团一致表示,我市农畜产品品质优良,数量充足、产业兴旺,但市场销售仍是各家合作社、龙头企业效益发挥的瓶颈,特别是粮食、油脂、葵花籽等企业,一方面开机量不能满负荷生产,另一方面生产出来的产品积压造成生产成本增加、质量下降,迫切需要拓展消费渠道,几家企业家愿意与我市合作,把所考察的各类优质产品都分类梳理,深入研究,确定合作意向,帮助我市把这次选准的优质农畜产品卖到北京、推广到全国。贾浩波处长在座谈会上指出,希望我市充分借助京蒙协作平台,多角度全方位的开展好京蒙协作工作,发挥“天赋河套”区域公用品牌优势,全力开展好优质农畜产品“进京”行动,特别是要做好本次调研工作的后续跟进工作,促进各类意向抓紧落实到位。保证全市各农牧企业产品过剩的局面尽快扭转,同时要求全力抓好扶贫产品认定工作,助力优质农畜产品走出去,拓宽销售渠道,带动农牧民群众稳定增收,进一步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1617266553927071441.jpg

16172666003320878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