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扶贫办采取“超常规”举措确保巩固和衔接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阅读次数:21920次

3月18日,市扶贫办组织召开旗县区调训工作人员动员会。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孙立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分析了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形势,对调训工作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调训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孙立新强调,本次调训工作是经市委政府同意,确保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而采取的“超常规”举措。全体调训人员要充分认识调训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拿出攻坚克难、时不我待、奋进拼搏的实际行动来精准推进开局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孙立新指出,调训人员的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一是研究制定建立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方案,并开展相应的监测和帮扶工作。二是组织开展项目建设和推动工作,编制好项目实施方案,确保所有项目实施好,为全区的产业现场会做准备。三是开展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还有我市存在的短板弱项排查整改工作,确保我们的脱贫成果经得起后评估的检验。四是全力推进小额信贷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编制工作,确保规划在6月底前完成。

孙立新要求,各位调训人员要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的精准推动各项开局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尽快全面掌握党中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全面掌握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精准掌握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思路,尽快开展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二是调训人员在调训期间,实行原单位和市扶贫办双重管理,以市扶贫办管理为主,在优先做好市办工作的同时,兼顾所在旗县区工作,既有利于市里的工作要求及时传达到本旗县区,指导本旗县区工作;也有助于市办及时掌握各旗县区工作进展情况。同时要求办内分管领导和科长要与调训人员一起上手,把工作抓在手上,把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调训人员在工作期间要服从组织安排,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确保调训期间内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四是要关心调训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切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学习、工作、生活条件。

各旗县区调训人员和市扶贫办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