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巴彦淖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03     阅读次数:13766次

2月2日下午,市扶贫办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孙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第六督导组到会指导。

市扶贫办党组把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会前准确把握主题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全面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市扶贫办党组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办党组书记、主任孙立新首先代表办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办党组成员、调研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直面问题,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开门见山、实事求是剖析问题不足,严肃认真、开诚布公提出批评意见。会议开出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狠抓落实的氛围效果。

市第六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特别是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学习研讨较为深入;个人对照检查问题查找精准、剖析到位;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健康和谐,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同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结束后希望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澄清模糊认识、纠正错误偏差,对查摆出的问题仔细梳理分析,认真加以整改,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

孙立新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通过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全办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为契机,做好后半篇文章,把整改成果贯穿于本年度工作全过程;同时要突出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思想理论基础。二是要主动聚焦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摆在头等大事来抓,统筹谋划,聚力推动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逐步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要求,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氛围,全力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与扶贫龙头企业和商业银行的对接,做好服务工作。四是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引领保障作用,以过硬作风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