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组织召开“1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巴彦淖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09     阅读次数:15371次

12月8日下午,市扶贫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1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化推动“铭记嘱托、感恩奋进”主题活动,在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邀请市直机关工委巡听旁听组到会指导。

会上,在前期组织传达学习的基础上,通过观看新闻视频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胜利,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充分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优越性,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纷纷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再接再厉,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结合起来,按照中央、自治区、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安排部署,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主动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一关键”,切实做到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中推动乡村振兴,在乡村振兴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奋力实现“一突出、双前列”目标。

市直机关工委巡听旁听组对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取得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